我院承担的省信标委荣获2022年度省专业标委会考核优秀

发表机构: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   发表时间: 2023-01-12 17:47:59

我院承担的省信标委荣获2022年度省专业标委会考核优秀

    为切实提高各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建设质量和管理服务能力,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 2021年12月前批准成立的省级标委会进行了年度考核。在各标委会自查总结的基础上,省局对30家标委会的标准体系构建、标准制(修)订、标准宣贯培训、开展标准化技术服务、日常管理、经费投入及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评估,考核组对标委会年度工作印证材料进行逐项检查打分。根据《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陕市监发〔2022〕530号),经考核,由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承担秘书处单位的陕西省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信标委)因标准化研究和各项工作扎实,按计划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成绩显著,荣获2022年度省级优秀标委会,得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通报表扬。

    省信标委是在信息技术专业领域内,从事全省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全省信息技术归口工作。结合我省信息技术领域工作需要,标委会紧密结合重大信息化建设需求,大力推动相关领域地方标准制定,重点研究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新架构、新应用和新模式,创新标准化工作理论,结合产业应用、市场热点,加强标准验证与应用试点,夯实我省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基础。与此同时,省信标委积极参与信息技术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努力推动我省地方标准向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转化。

    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作为省信标委秘书处单位,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在省市监局和省工信厅等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全体标委会委员及行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度取得优异的成果。今后省信标委将再接再厉,创新进取,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做好标准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拓展标准应用广度和深度,为我省信息技术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培训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陕西省第...     下一篇:培训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两化融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