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制冷召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启动会

发表机构: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   发表时间: 2022-02-21 10:41:10

2月17日上午,西安庆安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安制冷)隆重召开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项目启动会”,庆安制冷领导、中层干部及项目主要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总规划师杨尔平教授、院长助理许海峰、两化融合部主任姚映东、综合部主任马静、高级项目管理师朱艳和两化融合咨询师连伟等一行参加了启动会。

“两化融合贯标”是庆安制冷按照国家标准建立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基础性工作,是推进庆安制冷“十四五”健康发展、实施数字化转型迈出的第一步。为了确保实现规划目标,2月14日庆安制冷党委会暨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正式启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项目,聘请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作为咨询机构,指导庆安制冷有效建立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启动会上,我院总规划师杨尔平教授做了《数字化转型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导论》报告,介绍了“两化融合贯标”的背景、原理、实施框架、方法步骤和工作难点,从全球信息化发展趋势、国家两化融合的相关政策、管理体系建设以及企业新型能力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院长助理许海峰对我院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并简要介绍我院承担完成的省市多个重大信息化项目,具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项目高级管理师朱艳介绍了本次贯标项目的工作方案和总体工作计划。

庆安制冷党委书记肖博文宣布成立贯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副总经理张速奇主持了本次贯标启动会。

最后庆安制冷总经理孙民做了总结讲话,强调“两化融合贯标”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是企业的“内生性”要求,并针对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转变思想;二是建立体系,落实执行;三是务实高效,促进提升。并预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有效达成项目目标。

“两化融合贯标”将围绕建立庆安制冷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规范管理流程,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持续打造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对加快庆安制冷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标志着庆安制冷“两化融合”建设工作的全面启航,后续将围绕管理体系文件编写、体系运行、达标认证等开展工作,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持续发力,打造“新型能力”,在“十四五”期间助推庆安制冷信息化发展更高阶段。

上一篇:智能制造评估评价公共服务平台榆林市分平...     下一篇:我院参与编制国内首项数据资产国家标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