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18年“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表机构: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   发表时间: 2019-01-25 17:26:20

        2018年12月10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发布2018年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奖结果公示,我院申报的《社会公共服务卡关键技术研究及其示范应用》荣获“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社会公共服务卡关键技术研究及其示范应用》项目由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共同完成。该项目按照“纵向遵从、横向兼容”的思想原则,从总体架构规划、业务规范、数据交换法规政策、平台建设等不同的角度和方向,对卡片技术规范、远程授权发卡工作流程、跨行业社会公共数据流通、公共服务数据交易及应用服务、数据安全应用做了全面的研究。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社会公共服务卡建设、社会公共服务数据交换共享策略及平台建设、社会公共服务数据交易及应用服务创新三个方面,打造了覆盖全省3800 万人口的社会公共服务一卡通服务,推动了全省社会公共服务数据的流通和融合服务,实现了与财政惠民卡、社会保障卡互联互通,既方便了群众生活,也使得政府部门更加便于管理,实现了各行业数据的交换、共享、和集约服务协同管理。

 

上一篇:我院荣获2018年“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     下一篇:我院中标陕西省委统战部信息化规划(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