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制定的两项电子政务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表机构: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   发表时间: 2021-03-18 09:16:10

2021年3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2021年3号公告,由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牵头制定的GB/T 34078.4-2021《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总体规范 第4部分:服务实施》,GB/T 34080.3-2021《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安全规范 第3部分:服务安全》等2项电子政务系列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该系列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政务云国家标准的空白,为规范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的实施和安全保障提供了指导。

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应用不断涌现,深刻改变了电子政务发展的技术环境及条件。政务云服务作为减少重复建设和浪费、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促进电子政务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已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总体规范 第4部分:服务实施》主要规定了政务云服务实施过程、方式和服务内容等方面,《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安全规范 第3部分:服务安全》规定了政务云的安全保障和管理工作。这两项国家标准标准的发布和执行,对规范和统一我国政务云的建设、服务和管理,推动我国政务云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陕西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已获批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