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已获批正式发布

发表机构: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   发表时间: 2019-12-12 09:23:55

       为解决我省信息技术发展中的统一性、规范性问题,支撑我省有关行业部门标准化工作,由陕西省信息技术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组织,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大数据集团、广州盈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参与编制的《陕西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标准体系”),于2019年12月经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并宣布《标准体系》正式发布!


       信息技术领域是我省国民经济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标准体系》提出由基础设施、信息服务、数据治理、安全运行、关键技术、领域应用6个子体系构成我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给出了信息技术标准体系的标准明细表,提出了今后3-5年急需制定的标准计划,推荐了我省信息技术体系建议采用的国家、行业、地方标准。构建科学合理的信息技术标准体系是推动全省信息化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后续将持续完善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发挥体系的指导作用,促进我省相关行业和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上一篇:我院牵头制定的两项电子政务国家标准正式...     下一篇: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19年市级...